系主任給新鮮人的話

各位東華經濟新鮮人 大家好:
 
 
 
本人是經濟系主任張銘仁,首先代表本系歡迎各位加入東華經濟這個大家庭。猶記得十二年前我第一次來到東華校園,就被她背後雄偉的中央山脈及如詩如畫般的歐式建築與庭園設計風格所深深吸引。在這裡有全台灣最清新的空氣品質、最優雅的生活環境及最熱親切的教職同仁,因此東華經濟也成為我取得博士學位後的第一(也是唯一)份工作,我相信各位也和我一樣已經愛上這個美麗的大學校園。
 
 
 
有別於高中,大學是自由的學術殿堂,東華經濟系開設了各類經濟領域專業課程。特別是,本系大學部課程以模組化的學程為主,提供同學具有廣度與深度的學習選擇。以基礎學程與核心學程二個必修學程,奠定同學經濟學理論與分析能力基礎。以經濟專業選修學程,培養同學深厚的經濟分析能力以及就業的專業能力。再者,由於經濟系的課程與財金系的課程高度相關,本系同學可以很容易地以財金系為第二主修。您若想更深入了解本系,請瀏覽系網。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問本系(筱茵)助理。
 
 
 
其次,本人建議各位同學應儘早思考自己未來的出路是要直接進入職場呢?或是繼續深造?最好在二年級下學期就能設定初步方向,如此才能據以擬定生涯規劃。要就業者應準備相關的證照考試,以增加未來就業時履歷表上的份量。欲深造者在大三起就應開始加強專業學科素養,早一點準備可厚植實力,提高國內、外頂尖研究所的錄取機會。有一句格言「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成功者的特質是積極主動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我祝福各位同學都是經濟專業領域未來的成功者,各位的願望都能「心想事成」。
 
                       國立東華大學經濟學系主任張銘仁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