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目標與專業能力

 

學士班

碩士班

博士班

教育

目標

培育具專業知識與實務發展潛力的優秀經濟人才。

培育具學術深造潛力及實務發展能力的優秀經濟人才。

培育具獨立學術研究與專業能力之優秀經濟人才。

專業

能力

A.數理分析能力:應用數學與賽局理論分析與解決經濟議題的能力。

B.實證經濟分析能力:善用資訊科技進行資訊蒐集、資料統計與計量分析。

C.微觀經濟之闡釋能力:通曉個體經濟學相關的理論與應用。

D.宏觀經濟之闡釋能力:通曉總體經濟學相關的理論與應用。

E.樂活能力:具備適應現代社會的學養以及就業能力。

A.數理分析能力:通曉經濟學的進階理論技巧,應用數學與賽局解決經濟議題的能力。

B.實證經濟分析能力:通曉經濟學的進階實證技巧,善用資訊科技進行資訊蒐集、資料統計與計量分析。

C.微觀經濟之闡釋能力:通曉進階個體經濟學相關的理論與應用。

D.宏觀經濟之闡釋能力:通曉進階總體經濟學相關的理論與應用。

E.樂活能力:具備適應現代社會的進階學養以及就業能力。

F.溝通表達能力:思路清晰,有能力與人溝通並撰寫進階專業研究報告。

A.數理分析能力:通曉經濟學的高階理論技巧,應用數學與賽局解決經濟議題的能力。

B.實證經濟分析能力:通曉經濟學的高階實證技巧,善用資訊科技進行資訊蒐集、資料統計與計量分析。

C.微觀經濟之闡釋能力:通曉高階個體經濟學相關的理論與應用。

D.宏觀經濟之闡釋能力:通曉高階總體經濟學相關的理論與應用。

E.樂活能力:具備適應現代社會的高階學養以及就業能力。

F.溝通表達能力:思路清晰,有能力與人溝通並撰寫高階專業研究報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