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主任給新鮮人的話

各位東華經濟的新鮮人,大家好!
 
我是系主任洪嘉瑜,首先代表本系歡迎大家加入東華經濟這個大家庭。未來幾年各位同學將與我們一同在這個壯闊秀麗的知識殿堂中,共同渡過重要的學習、生活及成長時光,並奠定未來人生與事業的重要基礎。
 
本系教授皆是來自國內外一流大學畢業的經濟學或相關領域的博士,學術涵養深厚更具教學熱誠。本系設定基礎與核心二個必修學程,經由經濟理論與統計計量的學習,奠定同學邏輯思維的分析能力,以及數據分析的基礎。這些學習將有助於解析生活或專業遇到的經濟議題,並形塑基本的就業能力。
 
經濟系的必修與選修課程,都列為國家考試的考試科目(國家考試如高考、地方特考三等考試),有興趣擔任公職的同學,必然需要專注於課程的學習。同時,本校大學部課程以模組化的學程,保留彈性多樣的選擇,提供同學具有廣度與深度的學習。對於其他社會、法政學科或管理學院課程有興趣的同學,都可至他系選修學程,探索跨域學習的可能性。其中,經濟系的課程與財金系課程高度相關,本系同學相對容易選修財金系的學程,或可考慮進一步選為輔系或雙主修。課程請參考系網,或詢問本系系辦公室助理。
 
我瞭解大家在高中的公民課本中對經濟學已經有一些認識。經濟學重視在有限的資源限制下,追求設定的目標。因此,我也建議各位同學在寶貴的大學四年期間,思索與規劃自己未來的出路:大一為摸索適應期;大二設定初步方向,規劃選修課程與準備就業相關証照考試,為履歷加分;若欲繼續求學,建議加強專業學科,爭取助教工作、認真撰寫學術專題,提高研究所錄取機會。最後,
祝福各位同學暑期愉快、心想事成,也期待很快地見到各位~
                           
                          國立東華大學經濟學系主任 洪嘉瑜
瀏覽數: